純淨的歡愉:設計一個純白色的衛浴空間

純淨的歡愉:設計一個純白色的衛浴空間

大多數人都覺得白色是一種百搭的經典色彩,永遠不會過時。不過不同的白色,效果可能大不相同,特別是在浴室裡。

我們通常所說的「白色」到了設計師那裡,就有了不同色調,例如「淺餅乾色」(biscuit),「絲光白」(white satin),「亞光白」(Low Gloss White),和「瓷白色」(earthern white)等。

  • 白色的冷暖區別

    乍看之下,好像所有的白色都差不多。不過有一個方法可以分辨不同色調的白色。
    來自西雅圖的色彩諮詢師Barbara Kalis解釋:所有的顏色只有兩種底色,藍色調或黃色調。白色也一樣。如果把所有的白色放在一起,您馬上會發現有一些是暖色調的,另一些則是冷色調的。

  • 白與白的搭配

    自20世紀初以來,以白色為主調的浴室搭配一直十分流行。Kalis認為人們偏愛白色的浴缸設計,因為白色讓人覺得健康乾淨。
    當您考慮採用全白基調的浴室時,最好選用不同色調的白色,效果會比單一白色好得多。Kalis 建議可以選擇淺餅乾色(biscuit)的浴缸設備,搭配更白一些的純白檯面,再用一些透明玻璃或配件裝飾。

  • 如何增加層次感

    白色搭配的另一個秘訣是利用不同材質。
    同樣的白色,用在不同的材質上,比方說磨砂、絲光、帶紋路或光滑質地的材料,效果也會不一樣。
    Kalis建議,如果您的馬桶 、台盆和浴缸選擇了亮白色,那麼浴缸的周圍和台盆的擋水板最好用啞光瓷磚,台面則以磨砂石為佳。

  • 白色和其他顏色的搭配

    如果你正考慮白色與其它顏色搭配的話,不論主色調是白色還是其他顏色,你都需要對冷暖色系有一定的瞭解。

    假如您想用藍色來裝飾你的浴室,那就需要選擇冷色調,也就是藍色調的白色。例如,藍綠色系、藍紅色系或紫色系。反之,暖色調的白色搭配暖色系的顏色,如紅黃色系、橙色系或黃綠色系。

    色彩師Kalis建議:「如果您房間的基調是黃色或者黃綠色(如橄欖色),那最好選擇黃色調的白色。因為藍色調的冷白色會在暖色調的底色中顯得灰暗。而暖色調的白色在冷色調的底色中則顯骯髒。」

  • 純白色怎麼用?

    使用純白色(紙白)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。Kalis提醒道:「這種顏色比較難以搭配,因為它本身的色調過於純粹。它可能和所有的顏色看起來都很搭配,但是也會因為對比太過強烈而讓人覺得不自然。」
    Kalis推薦使用稍微柔和一點的白色或選擇柔和的材質。她說: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傾向於使用自然色,它更容易在浴室中營造出一種舒適的感覺。」

  • « 更多衛浴靈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