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色彩搭配

廚房色彩搭配

增加色彩是增強房子的戲劇性與趣味性最方便、最經濟的途徑之一,但人們為什麼對此卻心存畏懼呢?

  • 伊利諾州Wheaton市設計細節公司的老闆、美國室內設計師協會會員Janet Davidson表示:「很多人都患有色彩恐懼症,但色彩為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。而且,房間裡有這麼多牆壁,添加色彩是取得戲劇性效果的最方便途徑之一」。

  • 設定色調

    在為房間進行色彩設計、選色的時候,大多數設計師會先為房間設定一個色輪盤。簡單來說,色輪盤就像將是一圈彩虹圍成一個圈,它能夠直觀地顯示色彩之間的關係,提供在一個獨立空間內和諧的色彩組合,不管您想要的效果是柔和的或是充滿活力的。

    如果勇於嘗試,您或許願意選擇對比鮮明的色彩,即色輪盤上處於相對位置的兩種色彩,例如創造一個藍與黃組合的廚房;如果您希望打造一種優越精緻、高雅的感覺,可以嘗試單一色系,利用同種但不同深淺度的色彩,會呈現出獨特的效果。拿前面的同一個廚房為例,去掉藍色,代之以土黃色和奶黃色,同一個空間裡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感覺。

    不管您選擇走哪條路,都不要忽視選擇色彩的最簡單原則--跟著自己的品味感覺走。

    Davidson說:「人們的想法應該簡單些,記住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彩就行了。因為經常參觀客戶的房子和衣櫥,所以我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們喜歡的色彩做底色。」

  • 色彩令您愉悅

    色彩不僅會給空間帶來生活質感和個性,還會決定整個房間帶給人們的情緒。紅色帶來激情、黃色富有活力且令人愉悅、紫色則是最「尊貴」的顏色。色彩都有自己的「色溫」--一般來說,紅色和黃色是暖色,而藍色和綠色則是冷色。

    Davidson說:「如果把一個向南的房間塗成黃色,人們坐在裡面會比在同樣向南但塗成藍色的房間感覺更溫暖。藍色的感覺予人平靜,就像在海灘上看細浪翻滾的感覺。」

    像黃色和紅色這樣的暖色會給人活力,這也是為什麼它們被廣泛應用到現今廚房中的原因:他們會激發饑餓感和熱力。相反地,藍色則會抑制食欲。她說:「如果你想減肥,廚房裡最好不要用紅色。」

  • 完美面紗

    女人用化妝品增添風采,遮蓋瑕疵,色彩對房子也會起到同樣的效果。色彩能夠強調房間的建築結構,或創造全新的視覺趣味。例如:要強調有橫樑支撐的天花板, 可以在天花板使用一種顏色,並在支撐橫樑部分採用彼此顏色深一點的色調,這項作法能夠為房間增加深度,同時創造出一個視覺焦點。

    色彩本身也能改變空間。因為暖色會有前傾的效果,冷色則是有向後傾的效果,精心選擇的色彩的搭配能夠使房間看起來更大,能夠平衡空間的結構。

    長時間以來,為什麼人們都相信把小房間塗成深色會使房間顯得更小?這種觀念早該摒棄。Davidson認為,在小空間內用不同的深色,能夠使房間感覺更大一些。增強顏色選擇的質感能增加房間的深度和趣味,吸引人們的目光。